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县政府为校舍“改危”担责本报今起开通校舍危房举报热线:66810862,哪有校舍危房请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许欣)暴雨袭黑龙江,88名小学生在洪灾中殒命的悲剧再次引起社会对改造中小学危房的关注,教育部已下发紧急通知,全国开展校舍危房安全检查。今天记者从我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各市县政府将以签订责任状的形式担负起校舍改危任务。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校舍改危将依照“集中项目、集中资金、集中区域”的原则进行,按照规定,改危工程实施过程中,要立足标准,严把质量关。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的最低使用寿命须保证在50年以上,对重要的施工环节和隐蔽工程,必须有工程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才能施工。杜绝施工单位转包或违法分包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组织或委托专门机构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理,竣工时按规定程序验收。省教育厅计划下文督促各市县政府担负起危房改造责任,市县政府如不按期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将被缓拨资金或核减甚至停拨中央和省专项资金。

  根据《海南省2004年-2007年中小学建设规划》,我省计划投入资金9.2亿元,促进中小学建设标准化。我省力争到2007年底,实现改造中小学校舍现存D级危房46.88万平方米;扩建、新建乡镇一级中心学校和初级中学校舍59.33万平方米。据介绍,为完成规划建设项目,我省将根据资金的投入情况及项目内容,突出重点,按轻重缓急,逐年分解任务,分步实施,资金投入向贫困地区倾斜。

  您的孩子现在是否正在危房中上课?本报即日起开通热线电话66810862接受中小学危房举报,对于读者所举报的校舍危房,记者将到实地追踪采访。

  作者:许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