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呼吁:警察能否走上街头警方回应:警力不足困扰海口警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2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 纪燕玲特约记者黄培岳)90%以上的流动人口由海口出入,而海口市公安局目前的编制数只占全省警力的40%,民警超负荷运转,工作压力非常大。警力不足,不仅困扰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也成为困扰海口警方的难题之一。

  本报昨天对市民呼吁警察更多走上街头一事进行报道后,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有关部门约请本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街头巡逻,打击“两抢”等问题作出了回应。

  记者今天从海口公安局了解到,海口市公安机关担负着全省80%以上的群体性事件处置,60%以上的刑事案件侦查,80%以上的经济案件侦查,40%以上的治安案件查处和劳动教养审批,80%以上的交通事故处理,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和等级警卫任务的80%都在海口,90%以上的流动人口由海口出入,但海口市公安局目前的编制数只占全省警力的40%,民警超负荷运转,工作压力非常大。

  从1988年至今,海口刑事案件在增加,但警力与常住人口的比例已由原来的千分之2.4下降为现在的千分之1.599,与其它省会城市相比有较大差距,警力不足的矛盾日益凸现。

  据统计,海口一线民警平均每人每年加班100多个工作日,节假日、重大活动更是连轴转,但加班费一直没有解决,目前60%的民警处于亚健康状态。

  队伍老化也是困扰警方的一大原因,在职民警中,超过45岁的占26.5%,超过50岁的占12%,民警队伍的“出口”仅限于辞职、开除、辞退、退休等自然减员,渠道单一,数量有限,“出口”不畅就无法打通“入口”,全局民警队伍的年龄老化趋势将进一步加剧,巡警、交警、防暴警治安、派出所民警都需要补充年轻警官。

  由于工作紧张,压力过大,近两年来,海口警方已有6名科级干部辞职,另谋出路。

  作者:纪燕玲 黄培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