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遭遇恐怖袭击后 俄武装护送所有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30 新华网

  据法新社6月13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州副州长阿列克谢·潘捷列耶夫6月12日表示,当天由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火车出轨事件是恐怖主义袭击所致。目前,俄官方已经派遣一个小组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此外,俄政府还加强了境内火车站的安检措施。

  最新进展

  火车爆炸受伤者少经过包扎重新旅行

  12日上午,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开往莫斯科的一列旅客快速列车在莫斯科近郊遭遇爆炸装置袭击,导致部分车厢脱轨,至少17人受伤。

  据称,没有人在事故中丧生,但有5名伤员入院治疗,另有37人接受检查。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中大多数轻伤伤员在现场进行包扎后,又重新踏上下一辆赶到的火车,开始自己的“莫斯科之旅”。

  事件凶手

  恐怖分子袭击所致司机看见两人逃走

  当地时间6月12日,俄罗斯莫斯科州副州长阿列克谢·潘捷列耶夫表示,当天的火车出轨事件是恐怖主义袭击所致。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一名女发言人称,火车司机在火车出轨之前看到前面铁轨发生了一次爆炸,然后有两个人迅速从爆炸现场逃走。

  现场描述

  事故地点在拐弯处列车时速低减损失

  今天凌晨,这次列车的司机讲述了当时的情形。他说,发生事故的地段正是拐弯处,他当时正在启动制动系统以减速,把时速降到40-10公里,正是因为当时列车时速特别低,列车出轨之后没有产生巨大的惯性向前冲,所以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现场调查

  俄罗斯组成调查组发现嫌犯藏匿地方

  事故发生后不久,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即对外表示,俄政府已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怀疑此案“涉嫌恐怖主义和蓄意谋杀两人或两人以上”。

  调查组是由俄几个强力部门组成,包括联邦安全局、内政府以及紧急事务部等。他们正在附近搜查,以查看有没有其他的爆炸物。据悉,调查人员已经在现场发现了证据。其中包括绑在铁轨上的电线,以及铁路旁“犯罪嫌疑人”引爆炸药时所藏匿的地点。

  加强预防

  增派警察昼夜巡逻部队护送所有列车

  事故发生后不久,俄罗斯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切卡宁表示,俄内务部已经加强了对交通设施的安全措施,对火车站广场增派了昼夜24小时巡逻的警察,候车室、站台等加强了执勤警察。

  除此之外,俄内卫部队对所有列车进行武装护送,特别是对开往南部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加强了安全措施。“俄内卫部队会同国防部所属部队不间断地检查铁路路基、桥梁等设施,以防恐怖分子安置炸弹。”切卡宁说。文/晴川本报记者谭克华

  今晨连线

  受伤乘客没有外国人

  莫斯科州卫生局值班人员今晨告诉记者,在这次事故中共有17人受伤,其中5人住院治疗。

  他还告诉记者,受伤的乘客全部是俄罗斯居民,没有外国人。

  关键词

  格罗兹尼-莫斯科铁路是在去年恢复通车的。去年11月,车臣共和国总统阿尔汉诺夫与俄联邦铁路公司总裁法捷耶夫会谈后,决定缩小格罗兹尼-莫斯科铁路的线路。从当年年底起,该线路直接从格罗兹尼经矿水城、伏尔加格勒到莫斯科,单程时间缩短为15个小时。(完)(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