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成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核心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36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彭辉 通讯员 闫军科 报道

  本报威海讯 日前,中复西港游艇有限公司通过了省科技厅认定,成为威海高新区第66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这66家企业中,80%以上拥有自己的专利,或者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与国外大公司合作,尽管可以得到较为成熟的技术和市场,但长期依赖外来技术,最终会失去对企业的控制权甚至是参与权。基于这种认识,威海高新区制定出台有关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的相关文件,提出建立完善以企业、高等院校、科技中介为主体的三大知识创新体系和创业孵化、资金支持、中介服务、技术创新、信息交流、中外科技合作等六大平台的科技创新工作思路,鼓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自己的核心技术体系。

  在配套政策的强力扶持下,电子信息、新材料、机电一体化和生物医药四大产业创新步伐不断加快,卡尔电气、华东数控等重点企业累计完成研发投入4亿元。区内企业承担的碳纤维等3个国家“863”项目通过验收和技术鉴定,承担的“石油勘探MEMS加速度传感器制造技术与实用化研究”课题,成为国家设立863计划MEMS重大专项后,我省承担的第十个课题计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