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昨天又下冰雹 平均每两天多就能看见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39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昨天下午,在北京市昌平和延庆等地,又有规模较小的冰雹降临。从5月31日第一场冰雹以来,冰雹已经五次光临北京市,平均每两天多就能看见一次。前天夜间,北京市气象台还首次连续发布两个预警信息,先是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几个小时以后又是冰雹橙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雨防雹。

  气象专家吴正华研究员说,最近,在我们头上的天空中,看似平静的面孔下面,暗藏着很多冷暖空气的战争。由于冷暖空气交汇频繁,所以雨水就偏多。

  吴正华研究员解释,雷雨和冰雹的形成差不多,气温略低则会形成冰雹,气温偏高就成为降雨。由于前段时间下雨的那片云彩偏偏就停留在高空三四千米左右的零度层,也就是冰点层,我们无法用人力使它下降或者升高高度,云中的水汽都结成了固体降落下来,就成为了冰雹。

  北京的6月和8月下旬,零度层就喜欢在高空3000-4500米左右的高度呆着,所以在降雷雨的同时,多伴随冰雹。气象专家说,在6月份下冰雹并非异常的现象,今年的冰雹数量只是偏多,但是也没有多出正常的范围。

  5月或者7月,降雨云就不在这个零度层活动,或者偏高或者偏低,所以在这两个月份下冰雹的次数就明显减少。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6月和8月下旬,都是冰雹的多发季节,市民们要做好防雹的准备,别忘了给自己的爱车上保险。

  本周内,除了19日还会有降雨以外,其余的天气将以多云或者晴天为主,气象专家说,我们将暂时告别一阵晴天一阵雨的天气,做好准备迎接夏天艳阳高照的“烤”验。国内新闻推荐阅读赖昌星向加高院递交上诉申请遣返至少还需9个月 体博设计者被指干私活工程验收或是走过场图战车坠谷台军防解放军攻台东移计划意外曝光>>>更多历史秘闻选稿:胡静 来源:竞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