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房者观望心态颇浓 租房中小户型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由于受到新政中税收政策的影响,南京二手房市场中由售转租的现象明显增多。租赁房源的增加使得租金的涨跌也产生了相应的变化,高档房降价也难寻租客,而中小户型房源却有涨价的趋势。

  汪先生一家去年底拆迁后暂时居住在亲戚家。尽管江宁、江北这些地区的房价很便宜,但是对于在城里工作的汪先生来说,交通是个大问题,所以他还是考虑在主城区买房。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汪先生认为开发商有可能会采取“新动作”以应对偏冷的市场,因此他决定再观望一段时间,先租套二手房过渡一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南京租赁市场上像汪先生这样的情况并不少,特别是在新政出台后由买房转而租房的市民越来越多。由于是暂时过渡,因此他们大多会选择中小户型的房源,再加上正值大学生毕业找房的高峰期,因此这类房源的租赁价格逐步上涨。即将毕业的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小吴前两天看房时,发现可供租住的房子并不多,价格也比去年租住的房子上涨了许多。以一套石鼓路上的70平方米二手房为例,去年小吴的师兄和他人合租每月只要1400元,今年一下涨到1700元。

  据一家二手房中介统计,新政以来租赁市场的房源增加了10%,其中中小户型和高档房源均有增量。不过与中小户型的吃香相比,月租超过2500元的高档房源显得乏人问津。(马祚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