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成浙商投资创业首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重庆已成浙商投资创业的首选之地了,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如何看待重庆在浙商中有如此高的评价,黄奇帆认为,重庆在投资环境方面,虽然与西部其他地区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但西部地区之中,重庆有其5个特有、突出的优势。

  重庆属于“西部的东部”,整个西部最靠近东部的是重庆,重庆就是中西部之间的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比较明显。

  重庆是中国西部的老工业基地,有几千亿工业销售产值,而且这个地区的工业体系也比较强,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如果把上海比作纽约的话,那么重庆就是中国的芝加哥。

  重庆具有人才优势,重庆目前有40多个大专院校,其中30多个普通大学,每年有10多万大学毕业生。

  同时,重庆的第三产业配套相对配套,黄奇帆说,除了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外,重庆的主城的配套设施并不亚于东部的其他城市。

  最后,重庆是一个资源丰富的直辖市:重庆地下有丰富的矿物资源,土地上有农作物资源,大量农村人口的劳动力资源,劳动力价格有比较优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