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渝共促长江流域经济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重庆在长江的上游,上海是长江的出口,沪渝两地应如何发挥优势互补促进各自经济的发展?黄奇帆认为,上海与重庆两地的政府都有一个共同的体会,就是要促进长江流域经济一体化。

  黄奇帆说,要推进长江流域经济一体化,上海和重庆之间的基础设施首先要做到一体化,这就需要做4件事。

  长江航道。上海与重庆如果能在5年内,提高长江的航运量,让其变成5条铁路的运量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空港方面。今年,在半年的时间里,重庆的空港增加了20条到世界各地的航线,其主要来自上海和广州,其中,东航给了重庆10条航线走向世界,今年重庆与上海的航线增加了不少。

  铁路方面。从宜昌到万州到涪陵的铁路通车后重庆到上海就可以朝发夕至。它大概在3年内能够实现,而由于它是双轨的,其货运量届时能达到1.2亿吨。

  高速公路。现在重庆到上海的铁路也在加紧建设,目前,重庆正在建设万州至宜昌的高速路,建成后,就很方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