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前须三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人们通过投资理财,逐渐进入到了“有钱人”的行列,但投资要做好准备,不然,你向往的财务自由和进入“富人”队伍只能是一个梦。

  一、审视家庭财务状况,了解投资时机是否成熟。在投资计划实施前,全面地整理一下家庭的财务情况,看看是否处于健康状态。首先,你的收支是否平衡,而且略有结余?其次,你的家庭备用金是否已筹备足够?

  二、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积累必要的投资资金。养成合理健康的消费习惯,采用理性明智的消费策略是积累资金的首要条件,盲目购物、冲动消费往往会给财务带来潜在的隐患,因此,当你在准备投资时,可能要放弃目前的某些消费机会,控制自己的购买欲望,转而为实现未来的长期理财目标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三、利用金钱的时间价值,进行长期投资计划。“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用于投资理财时更显得精确,时间价值其实是一种投资概念,它可以将投资升值时产生的收益连同账面基础资金长时间积累,你享受的将是时间带来的复利。(周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