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十而“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家庭案例

  关于30岁的男人有一段经典的话:一个30岁的男人如果能有20岁时的精力,40岁时的成熟,那这个男人一定是个极品男人。可这样的男人实在太少了。

  就像今年30岁的许强,毕业于名牌大学,目前是一家大公司的电脑部经理,新婚一年多的太太正在上海读研究生。许强为了“三十而立”,天天忙事业,懒得学习理财知识和打理家财,对各种理财产品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家庭现有的20万元积蓄全部存在银行里,所以单从理财角度讲,他的“成熟度”和20岁的年轻人一样,而学习理财的热情却和40多岁的人差不多。所以,许强的当务之急不是“三十而立”,而应当是三十而“理”。

  理财建议

  进行理财知识充电

  许强首先要进行理财知识的充电。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和理财产品的不断推出,人们关注理财,学习理财的热情日渐高涨。过去是“君子羞于谈财”,现在人们见面聊的话题却多和钱有关,可以说是“三句不离理财”。在这种理财环境下,许强平时应该多看些理财书籍,参加银行组织的理财讲座或理财沙龙,提高自己的“财商”,三十而“理”从充电开始。

  调整理财结构

  建议他将10万元存款调整为信托产品。现在面向社会发行的信托产品均比较规范,担保和抵押也更为完善。很多信托产品都是由上市公司、大型集团等信用等级较高的单位提供担保,某些重点工程建设方面的信托还由地方财政部门提供担保,风险相对较小。目前,信托产品的期限多为两年左右,利率一般在5%左右,投入10万元每年就会有5000元的收益,是同期银行储蓄税后收益的数倍。

  剩下的10万元,将5万元存款转为绩优开放式基金。许强对投资不太精通,不适合炒股。但为了增加收益,可以利用开放式基金进行“曲线炒股”。虽然目前许多开放式基金的净值随着股市走低而出现下滑,但正是抄底建仓的好时机,许先生可以选准时机,购买业绩比较好的开放式基金,有望取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另外5万元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许强从事电脑工作,可以开通网上银行,通过网上银行进行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不但可以免去基金账户的开户费,还可以省却去银行排队的麻烦。需要给太太支付学费或给父母汇款时均可以通过变现货币市场基金、以网上银行支付的方式解决,确保理财的效率和收益。

  (宗学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