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那些花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三不是一个常有心情感受美丽的日子。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年少的心磨出了厚厚的茧子,藏起了那分柔软与敏锐。然而那些水样的歌声,那些玫瑰般的笑靥,那些意气风发的年少轻狂,那些细碎的往事,却像冬日的花树执著地盛开在青春岁月里,温暖一片昏暗的天空。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了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开着…”

  那时,我的位子是靠窗的。窗外的小花园有水,有石,有紫藤,四季都不寂寞。水池旁有一株长满红叶的小树。每每看书累了的时候,那么一抬头,夹在绿丛中的一簇红就迎了上来,温暖而炫目。有雾的清晨,喜欢看朦胧的雾气在周围一漾一漾的。不远处的树梢会不时传来几声鸟语嘀啾,夹在楼下同学朗朗的读书声中,伴着薄雾卷入我耳朵。于是手中的古文诗词也瞬时鲜活清新起来。

  毕业前的一个晚自习,我和筝偷偷地从教室里溜出来,牵着手走在校园的鹅卵石小径上。凉亭四周缠绕的十里香散发出浓郁的香气,在沁凉的夜色中浮动着。晚风绕过合欢树的树梢拂起我们细碎的短发。那晚我们坐在花丛里,对着满天的星光幽幽地憧憬:上大学后一定要蓄起飘飘的长发;要谈一次浪漫的恋爱;要尽情地边读张爱玲边流泪;要逛遍时尚小铺去淘自己喜爱的衣饰;还要……最后我们拉手约定,不管将来身在何方,都不可以将彼此忘记。只记得那晚的草尖上有水珠折射着星光,一闪一闪的。那个6月的特别日子,在初夏氤氲的花香中,我们终于携手成功地走过。

  “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与冬夏……”

  走过高考,那些青春的足迹却曾经那样真实而生动的存在过。当韶华已不再,那样一些让人感动的片断,那些陪我们一起看风景的人却将永远定格在记忆的唱片。就像风中的花树,在特定的季节洒落一些美丽的花瓣,点缀那一季的绚烂。

  (山东师范大学北校区文学院2004级一班 侯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