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如我是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假如我是落榜生,我将无怨无悔。国家极尽财力、物力和人力兴办学校,父母节衣缩食用自己有限的劳动所得供我读书求学,老师呕心沥血地教育培养我,高考中我却落了榜,我怨谁呢?我无所怨!十年寒窗我读书学习可谓孜孜不倦,高考临近,我昼夜苦战,临场发挥也算正常,结果,成绩仍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我后悔吗?我无所悔!

  假如我是落榜生,我将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心态对待这次落榜的考验。落榜,对于一个备尝寒窗艰辛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次不小的打击。因此,有的考生因落榜而丧魂落魄,从此一蹶不振,一味消沉,甚或离家出走,寻机轻生。我才不会傻乎乎地效法这种人呢!落榜就落榜,落榜不落志,要面对挫折心不死,时刻准备着“东山再起”。

  我打算:自落榜日起,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激励自己的斗志,重新振作精神,踏实地复习好功课,来个明年再考,或者去试电大、夜大、函授等;再不然,我就踏进“社会”这座大学校。反正,我正年轻,有时间、有力量去拼搏,相信经过长期努力,总会学见成效、做有收获的。俗话说,“世上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状元”,难道我就不能成为某个行业的“状元”?蒲松龄虽屡试不第却留下传世之作,未进过大学门槛的爱迪生竟成了大发明家!我真想步他们的后尘。也许别人会说我狂妄,但我要这样想并矢志不渝地努力奋斗!

  (济南十二中 蔡如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