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督热线 让“不文明”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监督热线让“不文明”消失2005-6-144:30:54“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做了详细记录,并将以最快速度向您反馈问题处理回音。”昨日上午8时50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指挥部,工作人员放下电话后,立即把来电情况交给相关区(市)县进行核实和处理。据监督热线网络记录显示,自今年4月以来,市民投诉热线的处理率在90%以上。

  NO.1音夜扰民叫停

  投诉:太升南路141号商贩占道经营,通宵营业,噪音扰民,环境严重脏乱差。

  行动:接到通知后,太升路执法中队联合派出所开展了多次夜间整治,收缴了大量占道经营的物品,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对此段的管理。

  NO.2公厕脏乱差取缔

  投诉:沙河堡大营门一公厕粪便遍地,脏乱差情况突出。

  行动:接到举报后,当地办事处即时与相关单位联系处理,一方面请农机库协调该单位出租屋住户,让他们使用离居住地约100米远的公共厕所;另一方面,对该厕所实施拆迁,彻底清除污染源。

  NO.3违章占盲道立改

  投诉:康庄街人行道中,存在占用盲道的现象,给盲人行走带来诸多不便。

  行动:经调查核实,康庄街人行道中存在一流动车停车点。太升路办事处已责令该停车点管理方空出盲道,同时,办事处还将加大日常管理力度,以确保问题的彻底解决。

  连大爷(陕西街忠孝巷居民):过街时,闯红灯的人少了;搭公车时,主动给老人让位的人多了。创建文明城市不仅美化了我们生活环境,也美化了我们的心灵,生活在成都真是一种幸福。

  王继伟(热心市民):“创建文明城市新闻主题大餐”聚焦的话题,反映的是咱们老百姓生活中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我们用文明行动要求自己一言一行的同时,面对生活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我们也应对其进行劝导,让文明之风吹遍蓉城每一个角落。

  陈其珍(中学教师):创建全国文明是咱们城市的一次文明接力,是我们每个市民的事儿,城市文明需要我们大家携手实现。实习记者缪琴记者李影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