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当空防晒用品走俏 专家:滥用防晒霜皮肤会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4日讯 连日来,烟台市气温连创新高,市民初尝盛夏滋味。昨天,帮办员接到许多读者询问:虽然搽了防晒霜,打着太阳伞,为什么皮肤仍然会被“晒伤”?

  为此,帮办员请教了烟台山医院和毓璜顶医院皮肤科的专家,他们说,9日以来,我市气温骤然升高,到医院就诊的皮肤病患者也随之增多。大多数就诊的年轻女性不懂得烈日下使用防晒品及化妆品的常识,致使皮肤过敏、角质增生。

  专家介绍,大部分紫外线都能穿透太阳伞照射到皮肤上,地面和水面也会反射紫外线,因此即使是使用太阳伞,也要使用防晒霜。有的人盲目认为防晒用品的防晒指数越高防晒效果越好,其实不然,防晒指数过高的防晒用品易阻塞毛孔,致肌肤过度负担。一些劣质化妆品及防晒用品不仅不能遮挡紫外线,还会引起皮肤过敏。

  (帮办员 白晓娟)责任编辑:曲雁(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