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荣成盐渍海带用盐供应价下调 企业年节支30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水母网

  “目前海带加工用盐价格已经下调到位,企业生产恢复正常。”6月10日,俚岛水产集团供应处处长曲光青这样告诉记者。在政府和渔业协会的共同努力下,荣成市盐渍海带用盐供应价格已经全面下调到位,由去年年底的每吨600元统一调整到每吨390元。

  盐渍海带产业是近年在荣成市蓬勃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兴产业,全市现有盐渍海带流水线120多条,年产值10亿多元,带动劳动就业4万多人。但去年以来,煤炭、食盐等生产物资大幅涨价,尤其是盐渍海带所需的腌制盐,由年初的每吨295元陡涨到每吨580元,送到加工企业的价格更是达到了每吨600元,由此导致盐渍海带产业整体陷入困境,包括俚岛水产集团在内的大多数企业生产经营难以为继。

  荣成市渔业协会了解这一情况后,马上进行调查研究,并配合荣成市政府向省政府提交了《关于给予盐渍海带所需腌制盐优惠价格的报告》,引起省政府的高度重视。4月19日,山东省物价局根据有关批示和国家政策,正式下达文件,确定:“荣成市盐务局盐渍海带用盐的供应价格调整到每吨400元以内。”5月中旬,荣成市政府本着“兼顾各方,加强管理”的原则,专门召集由盐业、物价、海洋与水产、渔业协会等多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经过协商,将盐渍海带用盐供应价格下调到每吨390元。在物价部门的配合下,这一价格目前已全面落实到位,年可为该市盐渍海带产业节约开支3000多万元,从而保证了这一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责任编辑:邱雁(来源:威海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