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大增 股份制、外资和私企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水母网

  本报讯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量增加,为我市工业增添了强大动力;而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又给我市工业增添了活力。这两大动力使我市今年前5个月工业呈现强劲增长。这是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的。

  据市统计局统计,截至今年5月末,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087家,比去年末增加202家。与此同时,我市加快国有企业改制步伐,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明显减少,已由去年末的213家,降到今年5月末的186家,减少27家,而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则迅速发展壮大,成为青岛工业的中坚力量。

  今年前5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07.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65%;完成工业增加值423.79亿元,同比增长28.37%。其中5月份当月完成工业总产值356.67亿元,同比增长35.61%;完成工业增加值94.12亿元,同比增长31.23%。

  在今年前5个月的工业发展中,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据统计,前5个月,全市规模以上股份制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4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9.98%;完成工业增加值173.6亿元,同比增长27.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40.96%。

  前5个月,全市规模以上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452.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73%,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28.1%;完成工业增加值125.42亿元,同比增长38.6%,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9.59%。

  尽管私营企业占全市工业的比重不大,但其快速增长已成为我市工业新的增长点。1-5月份,全市规模以上私营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10.8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2%,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3.12%;完成工业增加值58.75亿元,同比增长62%,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13.86%。(本报记者刘芳滨本报通讯员于泳洋)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