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名高手骑行8000里一路奔拉萨 艰险路途宣传奥帆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6 水母网

  中韩美英自行车手18日从青岛乘火车赶赴西宁,之后开始远征西藏骑行之旅

  西宁—格尔木—唐古拉山—大理—昆明—拉萨,这条长约4253公里的路线,7名骑行高手将完全凭借单车来完成。3月14日,早报独家报道了青岛国际骑行团7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车手,将把自行车骑到雪域高原,沿途宣传青岛奥帆赛的消息后,近日记者了解到,6月18日,他们将从青岛正式出发。

  骑手来自四个国家

  “这是青岛国际骑行团历次远征中难度最高、骑手国别最多、年龄差别最大的一次。”骑行团成员、42岁的西越告诉记者,7名骑行团成员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英国的幼教、20岁的Ash。年龄最大的是中国骑手、62岁的李挥云女士,西藏骑行4月份第一次“战前”训练时,她就开始作为“编外”人员参与锻炼,几次训练下来,她增强了信心,也决定和其他人一起骑车到西藏去。对别人的担心,她说:“别看我年龄大,我一定不会掉队!”

  骑行团的主力队员还有来自韩国的发起人金光玉、48岁的尹相梅、42岁的西越、美国小伙Jason等。

  正在北京留学的21岁韩国姑娘金小胧,将于16日赶到青岛,加入骑行队伍。

  艰险路途宣传奥运

  “迎奥运十万八千里”是骑行勇士们的梦想,此次西藏之行的4253公里路程包括翻越海拔6105米的哈日钦拉山和海拔5224米的唐古拉山,高原反应将是对骑行团最大的挑战。

  出发的日子一天天临近了,骑行团成员们正在紧张地准备。为了安全,他们仔细检修着各自的宝贝单车。骑手们还自备了行军用炉子等炊具,“因为路上可能会有两三百里没有人烟,我们要自己生火做饭。”西越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了印有奥运标志的旗帜和奥运宣传材料等,每到一个城市,他们都将把奥运宣传图片展示给人们,宣传青岛2008年奥帆赛。

  本月18日,7名骑手将从青岛正式出发,乘火车到达西宁,随后靠骑自行车完成4253公里的行程,预计8月22日返回青岛。记者于小阳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