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扫工具刮了一中年妇女的摩托车,遭到中年妇女谩骂发生口角环卫女工当街惨遭毒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8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勇报道“‘脏一人,洁千家’,是对我们环卫工人的赞美,但现在我们不再奢望这样的赞美,只希望得到人们一点点的尊重。”昨日,立山环卫处自由所环卫工人陈彦芬含着眼泪对记者说。6月11日上午,与陈彦芬同一小组的环卫工人于秀萍因几句口角便招来一阵毒打,至今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在鞍钢立山医院,记者看到了被打的于秀萍。据她介绍,6月11日上午9点左右,她在胜利路右侧的人行道进行保洁时,手中的清扫工具刮了一个中年妇女的摩托车。中年妇女马上回头骂了一句:“拿这破玩意瞎晃什么!”于是两人发生口角,并相互推搡。经路人劝解,中年妇女离开,她继续清扫。但不到2分钟,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拿着拖布把,从不远处的“吉利美发中心”冲出来,劈头盖脸就往她头上打。于秀萍告诉记者,以前清扫马路时遭过别人骂,但从没挨过打,而且打得这么狠。

  当时在胜利路另一侧保洁的陈彦芬听到叫喊声,看到同事于秀萍正在被一个男子毒打,于是赶紧拨打“110”。男子打人的时间超过3分钟,于秀萍的头上已经肿起大包,胳膊也红一块青一块的。后双山派出所的干警赶到,将男子带走,于秀萍被送进鞍钢立山医院。

  鞍钢立山医院6月11日的值班医生介绍,于秀萍头部、手臂有外伤,不过估计大脑和内脏不会有太大问题。目前,医药费暂时由自由环卫所垫付。出事第二天,打人者家属曾到医院看过于秀萍,但未提到赔偿问题。记者在双山派出所了解到,于秀萍被打事件中,打人男子姓邢,目前已经被警方治安拘留5天。

  据自由环卫所所长介绍,于秀萍生活十分艰难,80多岁的婆婆刚动完手术,再加上正在读高中的儿子,家里已经负债累累,这回遭毒打住院无疑是雪上加霜。

  环卫工人在工作时被打被撞,仅本报近两年来就屡屡报道。再次发生在鞍山的“环卫女工被打”事件,使我们无法不出离愤怒。

  我们声援———昨天,本报记者走进病房。这不单单是一次采访,更显示出媒体的责任和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敬。她们应该受到尊敬,鞍山的“国家卫生城”奖牌上,有着她们的汗水。

  我们愤怒———面对这一事件,仅掬同情之泪是不够的。目前,受害者中仍在病床上受肉体和精神的双重煎熬。无论尊卑,无论贫富,没有谁的生命如草芥!

  我们呼吁———尽管这种呼吁重复多次,但我们还是要再一次发出呼喊:善待环卫工人,善待和他们一样处于社会弱势地位的群体。别让他们流汗之后,还要流血流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