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流浪双胞胎少年屡次偷窃换钱医治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一对只有14岁流浪双胞胎少年,频繁到居民区偷窃暖气片等物品,从5月份到6月份,兄弟俩就被公安机关抓了4次。但由于两兄弟年龄太小,每一次都被放出来。6月13日,记者走进他们租住的招待所,看到他们痛苦地躺在床上。弟弟刘刚(化名)说,因为频繁和陌生女孩,他们得上了性病,所以想偷点东西卖钱治病,但一直没有筹集到钱。

  乘车运赃不想司机是治安员

  6月8日22时,一位出租车司机在吉林市昌邑区民主街附近行驶时,两个少年从一门市房内出来,他们手里拿了几十片暖气片,拦住了出租车。司机感到非常可疑,便问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多暖气片。他们坦白地说是他们偷来的,让司机将这些暖气片送到火车站前的一招待所内。

  正巧这名司机是吉林市公安局公路交通治安分局的治安员,他马上拨打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民警赶来,将这两名少年抓获。据审,两名少年交代他们是双胞胎兄弟,今年都是14周岁,当天他们一共偷了25片暖气片,价值约1250元。

  屡次偷窃只为换钱医治性病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两个少年中哥哥叫刘强(化名),弟弟叫刘刚(化名),刚抓住双胞胎哥俩时,民警发现他们的胳膊上有很多红色的疖子。弟弟刘刚说,一个月前的一天,兄弟俩发现自己的胳膊上很多地方都红了,于是就到医院看病,兄弟二人最终被诊断为得了性病,必须马上治疗。

  但是两人身上没有钱,为了治病,他们便商量一同到居民区偷暖气片,然后换钱治病。他们先后在住处附近的许多居民区偷了三、四次暖气片,但每次都被市民发现,并被扭送到公安机关,所以一点儿钱也没挣着。

  出手阔绰常和不同女孩过夜

  刘刚供述说,他和哥哥很早就出来到街上流浪,靠和社会上的坏孩子“混”来维持生活,有时也敲诈勒索一些有钱的女孩子。兜里一有钱,便常去“光顾”迪吧、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认识了很多女孩子。由于兄弟俩出手阔绰,打扮起来也很帅气,得到了许多女孩的倾慕,两兄弟每人都有很多“对象”,晚上经常和不同女孩过夜,不小心就得上了性病。

  疾病缠身兄弟俩仍不想回家

  6月13日9时,记者来到吉林火车站前两兄弟所住的一家招待所。记者看到,狭小的屋子堆满了脏衣服和鞋。在谈话中记者得知,两兄弟从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一直和妈妈在一起生活。后来一个“社会人”把他们领到吉林市,妈妈也找不到他们。本想打工赚钱,但由于年龄小,哪里都不敢他们。

  弟弟刘刚说,从知道自己得了病后,他也很害怕,马上去医院看病了,医生当时告诉他,马上打针,并且给他开了很多药。在打了几天针之后,他就没钱治病了。最近他感觉自己的病更重了,经常半夜疼得睡不着,而且浑身非常痒,很多地方都挠破了。由于二人既没钱又不想回家,所以现在根本没人管他们。

  医生诊断弟弟病情非常严重

  当日11时,记者带着小哥俩来到吉林市天津路一家皮肤病门诊医院进行检查,当得知是流浪儿,医院马上免费给他们化验。几分钟的检查结果出来,弟弟刘刚被证实是淋病,病情比较严重,而哥哥虽也是性病,但症状轻微,已经快好了。

  接诊的医生介绍说:“刘刚的病情非常严重,必须彻底根治,不然病情加重,后果不堪设想。”但是由于哥俩没有钱,他们只好都挺着,在刺痛中捱过每一天。

  对话记者14岁少年说“活够了”

  从医院出来后,弟弟刘刚来到了本报吉林记者站,幼小的孩子还是第一次走进记者站,所以看哪都感到很新鲜。但是他看了一会眼圈就红了,看起来非常伤感。

  在和记者的谈话过程中,只有14岁的刘刚显得非常成熟,和他的年龄很不相称,以下是记者和他的一段对话(记者简称记,刘刚简称刘):

  记:你从什么时候离家出走的?

  刘:我俩是2002年出来的,已经3年多的时间了。

  记:当时为什么要出来呢?有什么情况吗?

  刘:我们就是年龄小,被一个“社会人”骗出来,混了一阵才知道挣钱不容易。我们不愿意在家呆着,因为我爸不管我们,妈妈又没能力养我们。

  记:你想妈妈吗?

  刘(掩面):有时想有时不想,晚上想得多,现在得病了很想她。

  记:为什么不回家看看她?

  刘:不想再受约束,也不想再拖累她,另外出来这么长时间,回家不知道怎么说。

  记:你的病得赶快治呀,不然有危险。

  刘:我知道,但我们没有钱。算了,不治了,能挺到啥时候是啥时候吧,我现在活够了。

  记者在和刘刚对话过程中,能感觉到他的无奈和辛酸,从这么小的孩子嘴里说出“我活够了”这句沉重的话,让记者心中也为之震惊。他们两个,还是幼小的孩子,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难道就以这样的生活方式沉沦下去吗?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选稿:茅雯婷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马剑锋 单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