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装修房七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08 半岛都市报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陈新坦) 岛城装修一年以内的住房竟有七成多甲醛超标!今天上午,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发布2004年岛城室内环境监测结果,该中心去年检测的1100多户中,约75%居民家庭甲醛超标,苯、挥发性有机物的超标率也分别达到33%和54%。

  根据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2004年度对岛城普通居民家庭的抽样监测结果显示,该中心监测的1100户装修不到一年的家庭中,830户甲醛超标。位于洪泽湖路的居民王先生在房子装修完入住后感到头痛、打喷嚏,眼睛剧痛,经检测,他家里的甲醛每立方米竟高达1.82MG,而国家标准数值为0.10MG,竟然超标了17倍多。

  在装修不到一年的居民家中,苯、甲苯、二甲苯的超标率也比较高,监测结果显示,有33%的用户超标。据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苯的国家标准数值规定为每立方米0.11mg,而他们监测过的最高数值为每立方米0.65mg。

  另外,监测结果表明,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也达到54%。

  监测结果显示,甲醛等不超标的家庭,居民多数环保意识较强,所用板材少,且装修后经常通风。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介绍,家庭污染基本上来自大芯板、九厘板、刨花板和油漆,这些建材即便环保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但如果家庭内使用的过多,建材内的甲醛等污染物的浓度将增高,同样会产生污染,他提醒市民尽量少用板材,特别是少用价格过低的板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