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教授当上大臣创造科威特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1 新华网

  继科威特议会同意给予妇女选举和被选举权后,12日,这个海湾国家的妇女解放运动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一名女教授被任命为科威特计划和行政发展事务国务大臣。这是科威特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大臣。

  科威特首相萨巴赫当日对科威特新闻社表示,54岁的科威特大学政治学女教授玛苏玛·穆巴拉克已经被任命为计划和行政发展事务国务大臣。他说,这次任命使得政府关于妇女解放的“愿望变成现实”。

  穆巴拉克毕业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大学,并在那里取得了国际关系博士学位。自1982年起,她开始担任科威特大学政治学教授,并为《新闻报》撰写每日专栏文章。她本人也是妇女解放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完)(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