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泉为维护著作权“冷酷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2 新华网
羽泉为维护著作权“冷酷到底”(图)
羽泉组合(资料图片)

  近日,羽泉合唱组合以北京影帝音像制品经销部、广州永通音像制作有限公司、辽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三家单位未经原告许可,擅自出版、发行、销售原告享有著作权的《冷酷到底》等多首曲目,侵犯原告著作权为由,将三家单位告上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3.2万元。

  原告诉称,原告于2004年发现北京影帝音像制品经销部正在非法销售由广州永通音像制作有限公司、辽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出版、复制、发行的外包装彩封标题为“冷酷到底羽泉”、盘芯标为“冷酷到底”的CD光盘。该光盘的生产源识别码为并标有ifpiN106,盘号为ISRCCN-D05-99-388-00/A(2)等字迹。据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光盘复制及出版的法律法规可以认定,上述光盘的生产者及出版发行者是广州永通音像制作有限公司和辽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在此光盘中,第2-5、7、8、12、14、15等九首曲目的歌词著作权和第1、3、4、6-10、12-15等十二首曲目的乐曲著作权均为原告所享有,并且该专辑中的第1-15首歌曲的表演者均为原告。为此,原告提交了大量的证据,其中还包括一份由北京市公证处出具的公证文书。

  原告认为,被告广州永通音像制作有限公司和辽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在明知《冷酷到底》等歌曲是原告受保护的作品的前提下,为了牟利,在未经原告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非法复制、出版、发行原告享有专有使用权的歌曲作品,而北京影帝音像制品经销部还予以销售,三被告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原告对的专有使用权,给原告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作者:凌辉(来源:中国法院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