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鸭子制成酱板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16 潇湘晨报
死鸭子制成酱板鸭?(图)
一名顾客投诉杜老板摊点的酱板鸭有问题 记者 贺 琛 摄

  几天来,接连有读者向本报投诉,称望城县红旺大市场内,有一批低价酱板鸭,均是由老板收购死鸭制作而成。这些酱板鸭到底存在什么问题?4天来,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明查暗访。

  收鸭者不问鸭出处

  有两位市民投诉均称,红旺大市场一摊位的杜姓老板就是收购死鸭并制作成酱板鸭者。6月10日上午,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电话,记者与杜老板取得了联系。

  记者开门见山跟杜老板谈起了生意,称自己有十几只死鸭子想出售,因为天气炎热,放的时间比较久了,可以低价卖出。杜老板在询问了诸如怎么知道他是卖鸭子的、怎样得到他电话之类的问题后,放松警惕和记者攀谈起来。

  “十几只还是少了点,我每天都要制作200多只鸭子!”虽然杜老板嫌鸭子数量少,但最后还是表示可以保持联系,等下次有更多鸭子的时候再谈。

  在与杜老板的交谈中,记者发现,他只对数量、是水鸭还是子鸭等问题感兴趣,至于鸭子是怎么死的,死了多久,他只字未问。但他明确表示愿意收购,并且是大量收购。当记者提出要与杜老板面谈时,杜老板一会称自己在益阳,一会又称自己在乡下,始终不愿会面。随即便挂断了电话并关机。

  一天制作200多只酱板鸭

  为进一步了解用死鸭制作酱板鸭的内幕,11日下午,记者又以买鸭者的身份,再一次拨通了杜老板的电话。对于不速之客的电话,杜老板充满了警觉。

  “杜老板,你真是贵人多忘事,把我都忘记了呀,你那还有多少鸭子咯,我全部要了。”也许是生意太广,杜老板一时间无法分辨真伪:“是你哦,鸭子今天没有了,明天你来拿,要多少?”“还是老规矩撒,明天有多少咯?我全要了,那价格能否便宜点?”记者试探着套取价格。杜老板笑着说:“明天有100多只吧,你亲自来拿,难道还会多要你的钱?照旧撒。”随后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杜老板每天都会做200多只酱板鸭,价格是13.5元一只。最后,记者以13元一只和杜老板谈妥,并约在望城县红旺大市场内他的摊位上交易。

  12日上午10时,记者又一次拨通杜老板的电话。杜老板笑着略带歉意地说:“今天的鸭子又卖完了,我明天一定给你留着。”

  新鲜酱板鸭充满油臭味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应约来到望城县红旺大市场。在一个简易的摊位上,摆放着30多只酱板鸭,一台简易自制小风扇,呼啦呼啦地驱赶着“闻香而来”的苍蝇。“这里有80只酱板鸭,特意做出来的,你看看。”杜老板拿出一筐仍冒着热气的酱板鸭说,按照昨天与记者的约定,他特意多做了一些鸭子。这筐酱板鸭上面油渍仍未干,还散发着一股强烈的油臭味。

  在与杜老板的攀谈中,记者得知,他每天要卖出200多只酱板鸭,不少附近的小超市都是他的老主顾。杜老板称,他都是到农村里去收的鸭子,一只鸭子大概仍可以赚2块钱。

  随后,记者从一些菜市场了解到,目前,水鸭,即土鸭,价格在20元/公斤;子鸭,即不生蛋的鸭,价格10元/公斤。一只生鸭的价格居然比“杜老板”制成成品的酱板鸭还高!

  有关部门表示将检验

  记者提出是否可以去其加工作坊看看,有没有成色更好、更新鲜的鸭子时,杜老板指着热腾腾的鸭子笑着说:“这些都是刚做好的,你看,还在冒热气,不用去看了。刚才接到你电话,我装了鸭子就直接赶过来了。”

  最后,记者还是以对方酱板鸭成色不好为由,只买回了一只。

  到底是不是死鸭子做成的酱板鸭?长沙市蔬菜食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准备对记者提供的“样品”进行检测。真相也将随着检测结果浮出水面。

  实习生 屈虹晖 本报记者 彭 薇 实习生 苏媛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