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扫者将垃圾倒入湘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0 潇湘晨报
清扫者将垃圾倒入湘江(组图)
清扫者将垃圾倒入湘江(组图)
清扫者将垃圾倒入江中

  昨日是长沙市洁城公司承诺对湘江风光带上的垃圾进行清理的时间。下午2时43分,记者在湘江风光带垃圾堆积的现场,竟然亲眼目睹有5个清理垃圾的人,公然将垃圾倾倒入湘江。洁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否认这些人是公司职员。而附近商贩则指出,这些人就是洁城公司的职员。

  记者回访湘江风光带

  洪水带来的垃圾污染了湘江风光带(见昨日本报A6版《阵阵恶臭熏跑风光带游人》),之前,有市民举报说,负责清扫垃圾的那些工作人员非但不清除走,相反还往江中倒。真相到底如何?记者留了一个心眼。

  昨日中午,记者又来到湘江风光带,了解洁城公司对湘江风光带沿岸的垃圾清理的情况。记者特意从湘江一桥桥头开始,沿湘江风光带一路步行,目的地是位于长沙市展览馆路和沿江大道交会处的亲水平台。一路上,记者发现大部分垃圾已经被清理,江面上也只有零星的漂浮物,风光带大道的卫生情况还算不错。

  公然将垃圾倾倒江中

  记者走到距离亲水平台大约400米处,发现在风光带大道内侧堆放有大量垃圾,从垃圾堆放形状看,应该是昨晚清理成堆的垃圾,来不及运走,垃圾堆的周围尚有厚约2公分、面积约20平方米的污泥带覆盖在路面。当记者在水边巡回查看是否还有卫生死角时,突然发现靠岸的江面上有漂浮物。这是怎么造成的呢?记者顺原路返回,就在刚才发现垃圾堆的地方,看见5个人在用水淋透干涸的污泥带,然后用铁锹和木板将污泥铲入江水中,污泥中的杂物在江面上向下游漂流,形成了记者刚才所看见的垃圾流。此时,只见其中的一名红衣男子提起一个白色铝桶,走到垃圾堆旁,将垃圾装入桶中,然后直接倾倒入湘江。记者立即上前质问该男子,该男子称在清理垃圾,记者问他为何将垃圾倒入江水中,是哪个单位的、为何在此清理垃圾时,该男子闪烁其辞,不肯回答。

  这些人到底是什么人?

  记者随即拨通了洁城公司负责该地段卫生的张姓负责人的电话。张赶到现场时,几名男子向河里倾倒垃圾的行为仍在继续,在张的制止下,该男子停止了倾倒,并向张抱怨说,垃圾堆在这里,主要是昨晚没有车运走。

  对于该男子及其余4人的身份,张表示,他们都不是洁城的员工。而该男子则自称他们只是附近的居民,在帮忙清理垃圾而已。随后,张又解释道,这些人是在此摆摊的商贩,清理该处垃圾是因为他们要在这里做生意。

  以上向江水中倾到垃圾的人到底是什么人?目睹此景后,附近一位推车售卖矿泉水的男子却肯定地说,这些人就是洁城公司的员工。

  本报实习记者 方 瑜 实习生 李明阳 文/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