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年内临床用血将100%来自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谭克扬 通讯员康平刘德平)今天上午,前来出席全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的副省长、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组长甘霖,健步登上停放在湖南宾馆停车场的采血车,欣然献出了200毫升血液,在场群众对此报以热烈掌声。之后,来自省直机关、驻湘武警部队、大专院校及医疗卫生单位的400多名干部群众,先后登上采血车无偿献血。省卫生厅副厅长肖策群在献血现场对记者说,今后3至5年内,我省将实现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

  自《献血法》于1998年10月1日实施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关部门共同努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我省无偿献血成效显著。目前,全省公民无偿献血比例已达到79.4%,无偿献血累计总人数达60多万人次。2002年5月8日,省委组织99名机关工作人员带头献血,一次就无偿献出了近3万毫升血液。现在,株洲、郴州、娄底、湘潭、岳阳等5个市,已率先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

  但是,我省无偿献血工作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部门之间协作不够、献血计划难以落实等问题。甘霖在全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说:献血是健康的标志,是文明的象征,是功德无量的善举。我们一定要依靠政府,放手发动群众,在提高群众的参与意识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及公共场所这些重要阵地,大力推动公民无偿献血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使“献血无损健康”,“平时我为人人、急时人人为我”的社会意识和互助观念深入人心。

  省卫生厅副厅长肖策群告诉记者,近几年我省在争取3306万元国债专项资金的同时,还增加了2391万元的地方配套资金,基本建成了全省采供血服务机构网络。今后将着重建立和完善以质量为核心的管理机制,确保血液质量和临床用血安全。

  会议对益阳卫校等27个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吴朗等70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