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签诚信承诺书才能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1 东南早报

  厦门2万余名考生将参加中考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2005年初中毕业和高中各类学校升学考试考务工作会上获悉,21日至23日,厦门市六个考区67个考点将有26655名考生参加中考,今年中考人数比去年多3036人。其中,今年中考的报名考生27047人,保送生390人,放弃考试2人。今年手机探测狗首次进入厦门中考考场。

  为接受社会监督,各考区将在各考点明显位置公布市、区考风考纪举报电话,并设立举报信箱。厦门市教育局举报电话是2135775,市招生考试中心举报电话是5703115。今年,每一位考生都必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后才能领取准考证,这在厦门是首次。

  考生不能带违纪物品,特别是手机和小灵通上考场。考生如果带了通讯工具,即使没有开机,该科也将以零分计算。

  今年中考评卷将首次采用网上阅卷。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必须用2B铅笔填涂选择题,用0.5mm黑色签字笔作答非选择题部分。考生将答案按照题号顺序在答题卡的指定区域作答,答题不能超出范围。答题卡要保持平整、不污损折皱。答题卡不随意更换。

  据悉,中考成绩预定7月11日上午向考生公布。今年中考将是分数公布后再填报志愿。

  为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安全,本次中考,音乐学校、体育学校、九中分校和大多数民办学校不设考点,考生由考区统一安排到其他学校考试。

  志愿咨询会改期

  早报讯(记者郭桂花)昨日,厦门市思明区招生办提醒,全体思明区理工类社会考生于13日下午15:30到思明区高招办领取《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理工类》。另外,15日在厦门市人民礼堂举办的大型志愿咨询会改为16日上午9:00开始,地点不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