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外语复试仅英语类? 小语种外语复试随后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钟丽娅)考法语的2005年高考考生,却被通知去参加英语类的外语复试,考生邓浩翔认为这样的英语复试成绩无法反映他的法语水平,有欠公平。记者随后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05年高考小语种外语复试将在英语复试之后安排,相应考生仍可参加。

  22岁的邓浩翔是南宁市报考2005年高考法语类专业的2名考生之一,过去两年他一直在法国留学学习法语,法语成绩不错,今年特意赶回来参加国内高考的法语类考试。邓浩翔对自己的考试很有信心,但是6月12日招生部门安排的外语复试,却让他有苦难言。

  原来,邓浩翔去领外语复试通知书时,通知书上也没有注明是什么语言的外语复试。6月12日,他兴冲冲地赶到南宁九中考点参加考试,才发现全场只有英语类的复试。邓浩翔向考场办公室询问是怎么回事,得到的答复是“先这么考着吧”。邓浩翔只好硬着头皮考了英语的听力和语言观察。

  6月13日,邓浩翔去考复试的口语部分时,考场仍没有开设法语类的外语复试。放弃学习英语多年,对英语只剩一知半解的邓浩翔只好放弃了口语考试。“外语复试的成绩虽然不列入高考成绩,但大部分外语类高校录取考生时,都会以此为重要参考标准。以英语的外语复试代替其他外语复试,这样的成绩怎么能反映考生的实际外语水平?我们的高考录取肯定会受影响。”邓浩翔有些灰心丧气。

  广西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小语种的外语复试肯定会有安排。历年来,高考的小语种外语复试都是安排在英语类外语复试之后,今年也不例外。到时他们会将具体的复试时间、地点通知到各地的招生考试院,像邓浩翔,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肯定会另行通知他去参加相应语言的外语复试。

  作者:钟丽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