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船主欲烧船阻止执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4 潇湘晨报
船主欲烧船阻止执法(图)
船老板死活不肯下船 记者 赵尚渝 摄

  凉爽的夏夜,美丽的湘江夜景,沿江风光带成为许多市民晚上休闲的去处,与此同时湘江的夏夜也成了“慢慢游”违规揽客的黄金时段。昨晚,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出动5艘监督艇和一艘快艇再次对在湘江上非法营运的“慢慢游”开展整治行动。

  本报讯19时50分许,长沙船舶厂码头。天色渐渐暗下,此时对岸的湘江亲水平台一带已是华灯闪烁,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过之后,长沙市地方海事局一艘快艇立即向对岸湘江亲水平台驶去,随后另外5艘监督艇也快速跟进。几分钟后,当海事局的船全部接近亲水平台时,四五艘没载客的“慢慢游”立即四处逃散,快速划离亲水平台。“如果船上没有游客的话,即使明知是从事非法营运的,但我们还是不能扣留船只。”长沙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邬恩澧介绍说,只有船上坐有游客时,执法人员才能扣留船只。就在此时,一艘载有4名游客的“慢慢游”慢慢驶来,随后被海事局的3艘监督艇团团围住。执法人员立即跳上“慢慢游”,先将船上4名游客接上监督艇,而后将船上的简易座椅全部收缴。

  当执法人员做船主工作准备将“慢慢游”拖走时,激动的船主竟然随手提起放在船上的一桶柴油往船内四处泼洒,准备烧船!强烈的柴油味立即扩散开来,为防意外,执法人员立即提来灭火器,并不停地做船主工作。水上公安民警也闻讯赶到。经过海事局执法人员及水警近一个多小时的劝说,船主最终离开了“慢慢游”。

  长沙市地方海事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90%以上的“慢慢游”都是非法营运的简易船只。由于这种船只都未经过安全检验,人员也未经过专业培训,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而一旦发生事故,几乎没有任何赔偿能力。因此,市民如果要欣赏湘江夜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游船,而正规游船在中山码头就有乘坐。

  记者 谢功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