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誓言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红领巾事业是太阳底下最美好的事业”!21年前,胡锦涛同志语重心长的话语让郑琦立誓:把终身献给人民的教育事业和红领巾事业!人贵有志。郑琦之志是实现他自己的誓言。他在40多年的教书育人的生涯中,无论在岗还是退休,无论是欢欣还是挫折,始终把理想信念锁定在“把终身献给人民的教育事业和红领巾事业”上,落实在日常具体的行动中,从来没有动摇过。正是因为崇高的誓言,才铸就了郑琦这面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师德楷模旗帜。

  师贵有爱。誓言的力量燃烧起师爱的火焰,郑琦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学生。在岗,他是一位优秀的教师,爱岗敬业,有着优秀的教育成果;关爱学生,用自己的一片爱心浇灌每一片绿叶。退休离岗,他是一位优秀的校外辅导员,不愿进城享清福,自筹资金办起了青少年活动中心,为青少年创建起校外乐园和精神家园。崇高的誓言表现出崇高的职业精神,他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

  爱贵有恒。郑琦之所以能够赢得学生、家长和当地群众的信任与爱戴,就在于恒!郑琦矢志不渝47年,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关爱每一个孩子,无论贫富、无论贵贱,让所有的孩子都得到公平的教育机会。郑琦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甚至做的都是一些小事,关键在于他有教无类,有教长期!他的事迹就在于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显高贵、细微处有真情,长期中看境界!郑琦的境界就是他用生命演绎师爱的永恒,师德的永铸!郑琦的人生岁月就是践行誓言的日子,就是那迎风飘荡着的一方红领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