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社科院纪念陈云同志诞辰一百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邓岩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举办的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学术座谈会,6月7日在京召开。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冷溶、朱佳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何秉孟、黄浩涛等与来自马列所、哲学所、政治学所、当代所、经济所和科研局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与会者说,陈云同志是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陈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担任了许多重要领导职务,参与了许多重大决策和重大事件,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立下了卓越功勋。陈云同志以其非凡的业绩、崇高的风范,赢得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与爱戴。

  与会者认为,作为党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陈云同志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践,理论修养深厚,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形成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经济思想、党建思想和哲学思想,他归纳总结和倡导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15字诀,至今仍然闪烁着思想的光辉。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继续深入学习陈云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风范。我们要努力学习陈云同志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注重调查研究、关心民众的工作作风;深刻领会他关于在干部中提倡学哲学有重要意义的思想;认真学习他的“15字诀”这一充满唯物辩证法的领导原则和工作方法。

  与会者指出,研讨陈云同志的思想,要与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结合起来。要通过研究与学习,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大家表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推进理论创新,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