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界同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殷泓

  本报北京6月13日电

  近段时间,一组记录一位骑车人掉进水坑而摔倒全过程的新闻照片,引起了公众对记者职业良知的热烈讨论。人们对这位记者的做法褒贬不一,争论的焦点是记者传播新闻的责任感和社会公德心之间应如何平衡的问题。针对由此引出的如何进一步加强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问题,今天下午中国记协和中宣部新闻局邀请了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部分高校新闻院系教师、社科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进行座谈,展开讨论。

  座谈会上,来自各个新闻单位的一线负责同志,以及新闻院校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研究领域,分别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赞同,新闻工作者的职业行为应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新闻记者在采访中要起到示范作用。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无论是个人行为还是职业行为,都要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必须严格自律,完善人格品质,以优良的作风垂范于社会,把社会公德心、社会责任感融合在一起,更好地履行新闻工作者的使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马克思列宁主义新闻观强调新闻工作者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传媒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加强对新闻从业人员的教育显得十分迫切。应通过教育,使每一位新闻工作者既掌握高超的采编技能,又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成为一名道德高尚、思想纯洁、为人民服务并受人民敬重的党的新闻工作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