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额存款人怎样面对银行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同志:最近,我看到建行深圳分行发布公告称,从今年7月1日起,深圳建行将对日均存款5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取10元管理费,同时按照0.01%的年利率计息。如果不足500元的活期存款,年利息最多只得5分钱,一年还要贴上9.95元的保管费。我作为小额存款人,怎样做才能尽量减少损失呢?广东省深圳市王欣答复:

  针对此问题,专家建议用户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整合活期存款账户。如果你的月平均存款不超过500元,为了应对银行收费和降低存款利息,你首先要考虑整合过去的一些活期存款账户,把多余和经常不用的活期账户进行组合,该注销的注销,该归并的归并,保持一个最需要的活期存款账户,用于基本的汇兑、结算、存取款的需要,这样就会避免银行收费给自己带来的损失。

  增加定期存款账户。面对小额活期存款要收费和降息,由活期改为定期是避免损失和增加收益的直接办法。活期存款小于500元要收费,但对于存入定期存款的大小额度并没有这样的规定,如果把同样的小额资金存入定期3个月和6个月的储蓄,这样不光可以避免收费和降息,还能大大增加储蓄的收益率。

  重新审视代发工资。如果你是某家银行的代发工资者,而且每月的结余存款不会高于500元的低收入者,当代发工资银行宣布对小额存款账户进行收费和降息时,为了减少支出,你可以提出终止你的银行代发工资协议,直接向单位领取工资,或是向单位建议转移到不收费的代发银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