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8 光明网-光明日报

  李婷

  本周(6月13日-6月19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会格式化硬盘,造成用户的大量文件丢失,并且较难恢复。

  本周关注病毒:文件粉碎机变种V(Trojan.Win32.DelFiles.v),文件粉碎机变种W(Trojan.Win32.DelFiles.w)

  这两个病毒存在于网络游戏“传奇”的外挂程序“传奇便宜外挂”4.06版和4.07版中。该外挂程序在内部隐藏了逻辑炸弹代码,一旦发现用户使用的外挂程序为盗版,就会发作。逻辑炸弹触发后会删除用户除系统盘以外其他分区的所有文件,造成用户大量重要文件丢失,且恢复较为困难。由于这两个版本的程序存在编写错误,造成许多使用该版本的用户电脑也遭受到此逻辑炸弹的攻击。

  专家建议:用户尽量不要使用外挂程序,更不要使用盗版软件。首先,使用盗版软件得不到良好的售后服务;其次,许多盗版软件中都被破解者加入了病毒、木马等有害程序,会给用户带来较大损失。

  查杀方法:请广大用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5版或下载版到17.31查杀此病毒。同时可拨打反病毒急救电话010-82678800寻求帮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