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局长相助 异国兄弟相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38 人民网

  6月7日这一天,敦化市公安局局长戴兆祥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设在公安局一楼的局长接见室里。

  上午9时许,两位朝鲜族老人领着一位看似外地打扮的男子走进了局长接待室。听两位朝鲜族老人讲述,局长戴兆祥知道了三人来到公安局的原因。原来,两位朝鲜族老人在路上遇到这名外地打扮的男子,这名男子是从朝鲜持护照到中国寻找弟弟的,朝鲜人姓李。李先生从朝鲜到中国寻找弟弟,到了敦化以后,按照弟弟十年前留给他的地址,找了整整两天也没有找到,听周围的邻居讲,其弟弟已经搬到辽宁省丹东市了。到了异国他乡,没有找到亲属,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自己又不懂汉语,正在着急时,遇到两位朝鲜族老人,将他送到公安局求助。

  看了李先生提供的护照,了解到事情的原委之后,戴兆祥局长立即将此寻找亲人的事情交待给出入境管理大队毛雪红大队长处理。

  人海茫茫,李先生只知道其弟弟的姓名和出生日期,丹东市那么大,怎么找?

  再难也得让亲人团聚,毛雪红一边安慰李先生,一边与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尽快查找到李先生的弟弟。

  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整整一天过去了,一直没有找到亲人的消息。看着李先生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的样子,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们更着急。

  终于,丹东市公安局有了回音。李先生的弟弟找到了。其弟弟与李先生通了电话,让李先生速到丹东相见。这一下难住了李先生,他身上的钱,根本不够买火车票的。毛雪红大队长了解这一情况后,告诉李先生不用担心,开车将其送到火车站,并从自己包里拿出了钱,为李先生购买了火车票,又送给他50元钱,让李先生在路上买些吃的。李先生接到火车票和50元钱,用朝鲜语连连道谢,并说:“中国警察真好,敦化市公安局的人民警察更好,我永远记住你们的恩情”。

  火车开动了,看着徐徐开走的火车,在火车车窗上向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挥着双手告别的李先生,毛雪红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两天后,毛雪红大队长收到了从丹东市寄来的邮包,打开一看,里面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感谢敦化的警察,不是亲人胜亲人”几个大字。(人民网敦化6月14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