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闻党员旱魔面前铸砥柱 誓把干旱损失减到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39 南方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从去年9月至今,徐闻县遭遇100年一遇的特大干旱,已连续250多天没有下过“透雨”,全县360个自然村11万多群众饮水困难,农作物受旱29.5万亩,旱死8.6万亩。旱情让全县广大党员揪心不已,他们不畏艰难困苦,带领全县人民与旱魔作斗争。

  “誓把干旱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这是该县抗旱前线全体党员的誓言,广大党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焕发出来的积极性投入到抗旱工作中去。南山镇全体党员干部近100人冒着酷暑下到田间地头查旱情,与村民一起寻找水源、挖水井。曲界镇龙西村党员戴如盛连续抗旱30多天,日日夜夜坚守在近40℃高温的边桥水库机房,病倒在工作岗位上,当群众劝他回家休息时,他说:“千亩禾苗是我们全村的命根子,我这条命算啥!”

  龙塘镇领导发动党员干部捐款2万多元,为后寮村打了一口大口径机井,解决了该村的人畜饮水难问题。城北乡党员干部筹集资金20多万元,组织了打井队为桃园村群众打了100多眼机井,解决了3000多群众的人畜饮水问题,保住了800多亩的禾苗。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与固本强基工作队党员同志一起访农户、下田头,捐资2万多元,打出小口径井40多眼。目前,全县每天投入抗旱人力12万人次,出动机械2.2万多台,采取有力措施把干旱带来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徐闻县四套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县委、县政府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县党员干部捐款资助受灾群众,并要求每个机关单位挂点2-3个村庄负责解决群众饮水困难。目前,全县130个单位的党员和干部共捐款100多万元。各乡镇及村委会纷纷垫资支持群众抗旱救急,群众也自发筹资进行自救。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全县抗旱救灾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胡键 粤先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