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年唱《黄河》今日慰英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4 南方日报

  广州星海园迎来众人瞻仰

  当年唱《黄河》今日慰英魂

  本报讯(记者/杜舜 实习生/郑小梅 通讯员/刘微伟)昨日是冼星海百年诞辰,冼星海骨殖安葬地——广州白云山麓湖星海园迎来了不少瞻仰者。

  昨日上午,前来瞻仰缅怀的人们在冼星海塑像前排成了3队,满怀敬意鞠躬、献花。一位白发苍苍的80岁老太太说,前晚听了“星海之声”歌会后很受感染,所以“专程过来看看”。园内视听室还举办了4场冼星海音乐作品欣赏会,播放《冼星海》专题故事片和《黄河大合唱》等乐曲,吸引了不少市民。

  在陈列室,不少观众驻足图片资料前,边打节拍边轻吟《黄河大合唱》。家住西关的陈老太拿出自己珍藏的1957年参加《黄河大合唱》时用过的曲谱以及当年排练的通知。陈老太说,当年她参加合唱团时只有18岁,48年后再听《黄河大合唱》,“感觉还是一样激动人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