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参观史料可欣赏音乐 纪念馆重现冼星海钢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珊 谭亦芳 实习生/冷洁婷)在昨日揭幕的位于番禺的冼星海纪念馆内,观众既可参观冼星海的歌谱、日记等史料,也可欣赏冼星海的音乐作品,更可一睹冼星海在上海用过的钢琴。

  展览内容以冼星海生活轨迹为线索,分为“星夜的大海”、“为音乐艰苦奋斗”、“为民族发出怒吼”、“新音乐运动的旗帜”、“魂系祖国”和“时代的音乐巨人”六项内容八大展区。展品包括由北京国家博物馆专家复制的冼星海歌谱、日记、创作底稿等300多份文件,以及冼星海出生时所在的渔船、日常生活用品、家具等实物复制品。令人关注的是,冼星海在上海用过的钢琴经过番禺区有关部门精心修复,也重现观众眼前。

  纪念馆还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聚焦音响技术,在不同的展区,观众都可以听到冼星海各个时期创作的大众歌曲、大合唱、歌剧、交响乐、交响组曲等不同类型的作品。馆内的多媒体触屏、语言导览机、红外遥感自动控制电视放映装置等设备,则为观众提供冼星海生平、年表、作品等详细资料,还可播放电影《冼星海》和其代表音乐作品。

  据悉,番禺区委、区政府最近还开展一系列纪念冼星海的文艺活动,包括舞台演出、艺术展览、主题电影周、艺术论坛、星海故乡游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