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大毕业生两人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胡霈霖)6月13日,2004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及工程师总统奖(PECASE)颁奖典礼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举行,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的许长补博士戴上桂冠。美国总统科技办公室主任在发给许长补的获奖通知信中指出:“您的成就所展现的天才正是我们力求承认和提升的范例。”

   据了解,许长补博士1994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现任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副研究员。他在相对论重离子物理研究领域中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寻找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的工作中,成绩斐然。

  又讯记者从中科大获悉,今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欧洲量子电子学与量子光学年会欧洲物理学会上,中科大潘建伟教授将被授予2005年度欧洲物理学会菲涅尔奖,以表彰他在量子态隐形传输、量子纠缠纯化以及多光子纠缠等量子信息实验研究中做出的杰出贡献。欧洲物理学会菲涅尔奖以19世纪最伟大的光学家菲涅尔命名,每两年颁发一次,主要授予在量子电子学和量子光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世界青年科学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