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来6.9亿美元摆平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佳利)跨国制药企业礼来日前表示,因其畅销药的副作用问题,公司愿意支付6.9亿美元用于该药物官司的庭外和解。

  引发官司的药物正是礼来所生产的最畅销的治疗精神分裂症药再普乐(化学名奥氮平)。记者从礼来(中国)了解到,在2003年9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要求所有非典型精神病药物修改说明书,加上“可能导致高血糖或糖尿病的副作用”的说明,其中包括再普乐。8000名使用过再普乐的美国患者于是将礼来告上法庭,理由是再普乐说明书在此之前表述不充分,且未明确告知消费者用药风险。

  官司历经近两年时间,本月9日礼来方面终于出面表示愿支付6.9亿美元,与这些患者庭外和解官司。对此,起诉方随即表示欢迎。

  礼来(中国)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科学证据证明药物会直接引起糖尿病等副作用,但是再普乐的说明书已经按照要求作出说明,其中包括国内说明书。不过该人士说,礼来作出这部分的赔付,并不代表企业承认有错误,而只是希望早点把此事平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