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出台信贷政策指导上海信贷投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三日电(记者姜煜)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今天出台二○○五年信贷投向指引,就上海金融机构信贷投向提出指导意见。该信贷投向指引分为支持、审慎、限制和禁止三大类。

  人行支持向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世博会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等投放信贷。人行认为,对贷款投资增长过快、贷款资金流向监控困难以及蕴涵潜在风险的行业和企业,如房地产、城市建设项目、财务信息披露不实的上市公司等的信贷投放需审慎。对手续不齐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国家明令淘汰的生产能力、工艺、产品的建设项目,以及违反中国产业政策和上海市产业导向的钢铁、水泥、电石、铁合金等企业,人行认为应该限制和禁止信贷投放。

  人行在此份指导意见中还指出,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不得允许企业将贷款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不得允许企业将信贷资金违规用于股票、期货和金融衍生产品投资;不得违反《公司法》等法规对投资性公司发放贷款;不得对违反《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设立的开发园区及园内企业发放贷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