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开始研究新型两栖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7 新华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日报道]意大利海军开始新型多用途两栖舰的初步研究。意大利海军正在对两种设计方案进行研究,但设计需求还有待于进一步确定。意大利海军考虑的第三种方案是直通甲板设计型两栖舰,用以替换加里波第号航母。

  意大利海军已经公布了新多用途直升机船坞登陆舰(LHD)初步设计研究的详细细节,希望新的两栖舰能比现有的3艘Giorgio级两栖舰具备更为强大的能力。

  目前,意大利海军的LHD项目还没有得到经费支持,但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可行性研究,主要是为海军参谋机构提供两栖舰的成本和能力参数等信息。按计划,初步研究建议将在今年7月份公布。

  按照意大利弗拉杰洛海军少将的要求,新型两栖舰应能够提高海军的运输能力,增强登陆部队及其车辆的部署能力。弗拉杰洛海军少将还希望新型两栖舰提高意大利海军的直升机攻击能力,利用直升机为登陆部队提供更近的火力支持,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并可作为灾难救援行动的协调中心帮助意大利政府参与国内救援行动。

  根据上述要求得到的反馈,可以推断LHD可能搭载的部队人员为750名(其中登陆部队600名,文职人员150名)。舰上还将具备各种指挥设施,以支持联合特遣作战部队司令以及两栖登陆部队司令的需要。

  弗拉杰洛少将强调的其他一些要求还包括可运载4艘机械化登陆艇、3艘车辆登陆艇及其人员、1艘大型人员登陆艇的能力。

  意大利海军现在更趋向于在LHD上配备4个可容纳EH101大小的直升机停靠点,并具有容纳一定数量直升机的机库。船坞甲板可在船尾停放登陆艇。

  根据上述要求,LHD的船长达到了200米,船宽约为30米,排水量在20000吨左右。意大利海军已经研究的两个初步设计概念是:在两栖舰中部建造上层建筑和机库,在船首和船尾设立有两个停靠点的飞行甲板;在两栖舰前部建造上层建筑和机库,在船尾设立有四个停靠点的飞行甲板。

  意大利海军正在对全电力结构的推进系统进行研究,并希望LHD能够支持AV-8B鹞式飞机和F-35B联合攻击机作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