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元兑美元创9个月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7 南方日报

  汇市聚焦

  昨日,欧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暗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可能将有所改变,令市场对欧央行将减息的预期有所升温,令欧元兑美元创9个月新低,一度跌至一欧元兑1.2031美元。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4月份贸易逆差数据接近570亿美元,与市场普遍预期大体一致,为美元涨势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撑。虽然该数据意味着自2001年12月以来美国贸易逆差规模增长了220%,但市场对此早有预料。上周五月度数据公布后引发了市场新一轮的美元买盘,将美元兑欧元推升至8个月高位。

  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可能为美元此轮走势提供佐证。美国财政部将在周三发布国际资本流数据,届时市场应能从中了解到外资购买美国资产的变化状况。美国还将于周五公布第一季度经常账户数据,提供有关该项目赤字的信息。

  若上述两种数据证实美国的结构性失衡程度在减弱,则市场就很难见到能压制美元涨势的阻力。实际上,即使上述数据令人失望,美元的涨势也不太可能发生逆转。Calyon 的Kotecha 表示,美元汇率似乎在结构性问题面前展现出了越来越强的抗跌性。

  另一方面,若欧洲问题成为影响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走势的主要因素,消息方面并不会缺少关注点。欧洲央行将于6月16至17日召开理事会会议,讨论货币联盟对欧元区及其成员国的影响问题。除非欧洲央行官员能够让市场确信欧元区一切进展良好,否则欧元可能迎来另一轮跌势。

  本报综合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