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趋势科技瞄准手机病毒防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7 南方日报

  当智能手机成为流行趋势的时候,病毒也将成为手机的致命伤。日前,老牌反病毒厂商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正在广州对记者表示,趋势科技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推出手机防病毒软件。

  借推广新书之际,久未在内地露面的张明正夫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三季度推出手机反病毒产品

  目前仅仅在中国,就有3亿多的手机用户。但是,很多手机的操作系统存在一定的漏洞,这给了病毒传播的机会。

  趋势科技仅仅在今年3月7日—8日两天内就发布了3种手机病毒的预警报告。“目前手机病毒的危害并没有真正显现出来,所以反病毒厂商一时间还无法有进一步的动作。”张明正说。

  趋势科技针对智能手机用户推出了免费的TrendMicroMobile Security 解决方案,通过这种解决方案,智能手机将获得实时、可在线更新的安全保护。

  但是这对更多的其他类型手机来说还是杯水车薪。因此,设在南京的趋势科技中国研发中心正在加紧进行针对所有手机的防病毒软件的测试。“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会推产品出来,”张明正表示,“用户将和运营商一起承担反病毒的责任。”

  据悉,目前NOKIA和日本的NTTDoCoMo 开展了类似的合作,都是免费提供软件下载。

  不与微软正面交锋

  面对微软日趋进逼反病毒领域的动向,张明正的策略是“避其锋头,击其软肋”。“我们不与微软硬碰硬,但是我很怀疑用户对微软产品的信用度——既然那么多的漏洞来自于微软的操作系统,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相信它的反病毒技术?”张明正反问记者。

  但是微软毕竟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对于任何反病毒厂商而言都是。因此趋势科技早在2003年就和思科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独家合作协议。协议规定,思科的路由器中只用趋势科技的产品,不能和其他的厂商进行合作。数据显示,思科占据了企业路由器市场75%的份额,这显然对于趋势科技而言是一个“护身符”。

  目前趋势科技80%左右的收入来自于企业市场,但是,对于单机版市场,趋势科技并没有放弃。记者从一些渠道获悉,趋势科技可能会在今年发力个人单机版市场。

  本报记者 陈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