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虎可能将收购或控股Skyp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7 南方日报

  雅虎可能将收购或控股Skype

  TOM在线表示相关业务不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陈亮)日前有传闻称,雅虎有意收购或控股Skype,目前双方正在“亲密接触”。记者就此事询问了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袆,他表示已经多次向总部提出类似建议的,但总部是否正在操作尚不清楚。

  传闻称,雅虎与Skype双方在很多领域都有合作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使两家的IM/VoIP客户端互通互联。同时,雅虎Messenger 团队当前是“异常活跃”,积极寻求具有创造性的机会。

  周鸿袆告诉记者,他一年前就给雅虎总部提过类似建议,今年5月又提过多次,但是总部是否在谈并不清楚,“不过如果总部真的这么去做对于雅虎而言肯定是好事。”周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雅虎习惯去购买现成的公司而并不是创新,因此,不能排除雅虎完全并购Skype的可能性。目前,Skype拥有4100万的下载量,这对雅虎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吸引力。收购Skype将在很大程度上拓展雅虎Messenger 的用户群。也对雅虎正在打造的雅虎Messenger 语音客户端意义重大。

  如果传言属实,Skype在中国市场上和TOM在线的合作是否会受影响呢?TOM在线和Skype的合约内容虽然不便透露,但是即使雅虎真的收购Skype,对于目前双方的合作也没有影响。”虽然尚未获悉这一传闻,TOM在线掌门人王雷雷还是对记者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还表示,TOM在线和雅虎的关系一向很好,目前TOM在线的搜索技术就已经在和雅虎进行合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