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中介打出“租售同步”避税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48 新华网

  为迎合卖房者与买房者均不想承担营业税需求——

  6月1日起对未满两年出手的房子要征营业税,卖房者与买房者均不想承担营业税。为迎合这种需求,京城有房地产中介公司想出绝招:消费者可用“租售同步”“以租待售”等售房方式来避免交税的损失,等房龄满两年之后,再考虑是出手还是继续投资。

  据“千万家”市场人士介绍,对卖房者而言,中介公司提出的“租售同步”操作方式是,业主先与中介公司签订一年的《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并拿到租金。中介公司双向出击,为业主同时寻找租赁和购买客户,如果先找到租赁客户,就将房屋进行出租。在租赁期间,中介公司将继续寻找合适的购买人,帮业主卖掉房子。这样业主不会为房子购买不足两年要缴营业税而发愁,同时获得售房收益及出售日之前的房租收益。

  对于买家来说,回避营业税则可以选择“以租待售”。由中介做担保,买家先以向原房主租房的方式入住,付给原房主房租。等原房主的产权证满两年后,双方再办过户手续。买家在两年内支付给房主的房租,将作为已付房款扣除。这样一来,买卖双方用时间化解了高额营业税,双方各取所得。

  有业内人士提醒,受到新政影响,二手房源将会吃紧。但由于交易比较复杂,随意性也大,并不是每个房产中介公司都能很好地提供这样的服务,很容易出现纠纷。因此,在选择这样的服务时,消费者要慎重。(实习记者谭少容)(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