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的美国哥伦布青年交响乐团将访港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美国俄亥俄州的哥伦布青年交响乐团,为庆祝其成立五十周年,将展开中国之旅,在上海、北京及香港作巡回演出。

  该乐团将于六月二十五日晚上八时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的“国际青年音乐交流系列”音乐会,与香港青年交响乐团携手演出,交流音乐心得。

  他们将合奏华格纳的歌剧作品《名歌手》前奏曲,以及柯普兰的《方形舞曲》(选自芭蕾舞剧《牧场竞技》)。前者乐章主题环环紧扣、气势如虹,后者热情奔放、充满美国本土民族情怀。

  另外,哥伦布青年交响乐团也将为观众带来多首经典乐曲,包括布拉姆斯以吉卜赛民谣调子创作的第一、三及十号匈牙利舞、舒伯特的第八交响曲《未完成》,以及德伏扎克充满嘉年华色彩的《狂欢节序曲》。

  香港青年交响乐团将趁机,献上本地作曲家罗炳良教授宣扬环保、别出心裁之作《净朴嘏珠》。乐曲鼓励年轻人爱惜香港这个“东方之珠”,保护环境。

  哥伦布青年交响乐团于一九五五年成立,致力为美国俄亥俄州中部具音乐天分的学生提供训练及表演机会。乐团共有九十八名团员,由音乐总监威尔逊带领,并获哥伦布交响乐团的资助及定期指导。乐团在传统选曲上要求严格,尤其注重美国本土音乐的演出。

  据悉,是次十五天的中国之行,乐团除了在上海、北京及香港的主要音乐场地演出外,更会在长城施展浑身解数,演奏精采的乐章。行程中,乐团也会与当地的年青乐手互相切磋,交流音乐心得。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