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电网迎来电力供应最困难一年 面临全网缺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记者于晶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此间举行的电力安全和应急措施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是南方电网电力供应最困难的一年,预计七月至九月联网省(区)最大电力缺口约达五百一十万千瓦,电量缺额合计约三十亿千瓦时。

  南方电网公司称,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南方各省(区)用电需求将大幅增长,电网面临全网性缺电的困难局面。据悉,目前该电网最高统调负荷已超过四千五百万千瓦,接近去年最高负荷水平,预计七至九月联网省(区)统调最大可供负荷将达到五千一百七十万千瓦。

  南方电网公司同时表示,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大机组非计划停运、主要水电厂水位偏低、电煤供应紧张、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供电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为确保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本月底将有一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成投产。据知,有关方面将重点保证西电东送工程——天广四回输电线路工程在本月底投产,增加云南电力的送出能力一百二十万千瓦。

  事实上,目前面临缺电尴尬的不仅仅是南方电网公司,今日同时参会的上海方面有关人士亦表示,由于发电机组备用容量严重不足,机组长期满负荷运转,不排除诱发类似美加大停电、莫斯科大停电事故的可能,而北京方面亦表示,今年电力供需形势十分紧张,预计夏季用电缺口将接近一百万千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