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民营上市企业百强在沪揭晓 门槛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三日电(记者李佳佳)二00五民营上市企业百强今日在此间召开的第二届民营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正式揭晓。数据显示,今年百强的门槛大幅提升,从二00四年的营业收入规模七点二九亿元人民币跃升为目前的十一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表示,百强门槛的提高“充分表明了民企发展的活力。”

  据悉,此次民营上市企业百强评选由亚太区排名首位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办,评选标准一律依照民营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从而避免民营企业家因为个人财富而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以及入选富豪榜带来的不利影响。

  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民营上市企业共有四百十二家,其中在国内上市的企业二百七十三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一百一十九家,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十一家,在新加坡上市企业九家。

  经过严格筛选后,广东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东方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荣膺二00五“民营上市公司十强”。

  此外,百强榜还推出了市值、成长、赢利能力、社会贡献等四项分榜单。民生银行、盛大网络、南钢股份等优秀民营企业除为列百强榜外,还囊括了其他多个奖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教授分析指出,目前民营上市企业平均经济规模要小于市场平均水平;民营企业的盈利能力要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在营业收入增长方面,二者比较接近;民营企业在单位产值为社会作出的贡献方面与市场平均水平大致相当;在市盈率方面,民营企业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说明市场更加欢迎民营企业,也预期民营企业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