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妻离婚不甘,袭击“情敌”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叶文醒 沈军勇 记者 帅勇)自认为是“情敌”挑拨,才导致自己与前妻最终离婚,遂找来木棍袭击“情敌”。日前,被告人邱世富被浦口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向受害人支付7.8万元作为赔偿。

  今年48岁的邱世富是浦口区珠江镇人,与前妻张芬(化名)已离婚多年。离婚后,邱世富一直心有不甘,认为前妻与自己离婚,都是因为“情敌”王顺(化名)从中挑拨所致。邱世富认为,王顺除了从中作祟外,还一直与前妻保持着不正当的两性关系。想起这些事情,邱世富脑海中产生了报复王顺的歹念。

  今年1月20日上午7时许,邱世富携带木棍前往王顺的单位附近隐藏了下来。上午8时许,王顺骑着自行车前往单位上班时,邱世富随即冲上去用木棍对王顺的头部等处一阵击打后逃逸。

  王顺被打后,随后向警方报警,邱世富被抓获归案。经鉴定,王顺右颞粉碎性骨折,伤势已构成重伤。王顺随后向邱世富提出7.8万元的民事赔偿,邱世富在看守所期间,其家人已向王顺支付7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邱世富故意伤人,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依法予以惩处。对于王顺提起的民事赔偿,法院予以支持,除去邱世富已经支付的7000元,邱应再向王顺支付7.1万元作为赔偿。

  (编辑 晨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