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早餐”未查出质量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9:01 南方日报

  投诉问题估计是保存不当所致

  “放心早餐”未查出质量问题

  经营者:包装袋将加印投诉电话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 实习生/周芳 通讯员/穗整宣)笔者昨日从广州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针对有市民投诉“放心早餐点卖过期包子”一事(详见本报昨日B05版),相关企业的管理层已对被投诉的早餐点重点展开检查。在连续几日的检查中,均未发现类似情形。企业管理层表示,消费者投诉的问题可能是出在产品保存上,而不是产品质量上。食安办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企业要吸取教训,从制度上堵住“不放心早餐”的漏洞。

  针对有投诉称“奶变质、内有凝块”的问题,相关企业解释说,由于奶制品使用玻璃瓶包装,按规定从冷藏柜中取出不得超过3小时,之所以出现“内有凝块”导致消费者怀疑变质的情况,估计与操作员取出时间过长有关,“产品本身是没有质量问题的,也不存在过期,应该是在保存环境及时间上出现了失误。”

  针对有投诉称“8日买到7日的包子”,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已从9日起连续多日到昌岗路和海印桥附近的点档去突击检查,均未发现类似情况。

  针对有投诉称“6日买到的豆浆有点酸”,供应企业——金谷园公司的销售经理管吉海表示,由于接到投诉报告时间较晚,调查取证已不可能;但“只要有投诉,我们一定马上处理彻查”。有消费者建议在每个产品的包装上打印上投诉电话,管经理昨日表示,这个建议很好,已由总部向生产线下单,加紧印制有投诉电话的产品包装。据悉,金谷园公司的投诉电话是:020-84101781或84101782转810或801。

  食安办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放心早餐”的供应企业对消费者投诉的情况相当重视,处理得也很及时;但相关投诉也给这些企业敲响了警钟,希望企业能借此教育所有员工,进一步增强销售人员对产品质量、性能、保存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食安办还表示,除了企业自查外,市相关职能部门也会一直跟踪检查,发现情况会及时跟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